記得去年某日在看新聞的時候,在最後新聞結束時,播了一段英國BGT電視比賽的片段當作ENDING,主播說到英國一位其貌不揚的參賽者,一曲「公主徹夜未眠」的歌劇震撼全場,畫面上那位中年發福的男子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在Youtube上查到他的相關訊息,然後我就一直注意這個BGT的比賽(當然還是借重Youtube雖然慢了點),這位中年男子Paul Potts果真在最後決賽中,贏得冠軍並且將有機會在英女皇面前獻唱。

        第二名則是這幾天來到台灣的六歲女孩Connie Talbot,聲音之甜美讓聽的人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演唱時的認真表情與唱完後的甜美笑容,讓許多的人為他為之瘋狂(好啦~我承認我現在電腦桌布就是他),這兩位冠亞軍後來在網路上,陸陸續續看見報導,原來在他們美妙的歌聲後面,都有著比歌聲更令人感動的故事。

        Paul Potts從小其貌不揚,老是被欺負,對自己唯一有信心的是自己的歌聲,在參加一次模仿歌唱大賽中,得到了不小的一筆獎金,Paul沒有因此樂昏頭或是想靠此業維生,他買了機票去義大利學歌劇,回國後卻是災難不斷,先是盲腸炎住院,住院期間有發現自己有了腫瘤,一連開了兩次刀,厄運並未因此擺脫,出院沒多久又因為單車意外,摔斷了鎖骨就醫。為了償還醫藥費,只好當起手機銷售員,靠著微薄的薪水過生活。

        而Connie Talbot也好不到哪裡去,他會開始唱歌是因為祖母癌症住院,一歲多的他為了替奶奶打氣加油,他開始唱歌給奶奶聽,最後祖母還是因為癌症過世,Connie Talbot就在祖母的告別式上,獻唱他參加BGT比賽的成名曲「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Connie知道家中狀況僅靠父母微薄的薪水過日子,所以沒東西給祖母加油,所以只能用歌聲獻給他的奶奶。

       說實話,每次看見他們的表演,眼淚真的快要流出來,他們的演出真的很棒,有沒有一百分?坦白說沒有,但是那份真情與後面的努力,卻讓人為之動容,尤其當我看見Connie最後用著微弱顫抖清脆的聲音,唱著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唉唷~我的心都碎了!我承認我是個容易流眼淚的男人,Paul Connie 算你們兩個厲害!

  Paul Potts 參加BGT第一階段時的沒自信到演出時博得滿堂彩。

 

  Connie Talbot 參加BGT FINAL的演唱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耐心一點聽完他,絕對讓你感動到眼淚掉下來~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And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Where troubles melt like lemon drops
Away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birds fly
Birds fly over the rainbow
Why then, oh why can't I?
If happy little bluebirds fly
Beyond the rainbow
Why, oh why can't I?

[
中譯]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遠離煙囪的頂端
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青鳥悠然飛翔
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
飛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