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綠色執政推行「入聯公投」,辦了個入聯聖火環台活動,來到台中就選定了博物館來舉辦,唉~本該秉持行政中立,結果沒想到政府竟然說,這是國家行政政策,做人下屬單位只好乖乖聽話,不過還好至少活動舉辦是博物館下了班之後。

    既然辦活動當然要去參觀參觀,想當初我進博物館時,當年的跨年晚會就由我主持,今天在一樣的地點我看傻眼了!政府果真有錢啊~活動僅有一小時,搭的舞台是我當年跨年晚會的兩倍大,跨年晚會四個多鐘頭,舞台小到學生團體表演快要摔到台下去,而今晚的活動諾大的舞台,就看見五個政治小丑在那裡打嘴砲……幹!~不我是說看~看官不信?看看下面我拍的照片

 DSC01924        P1130629

↖跨年晚會四個主持人,看一下四人平均站在舞台上,你大概可以看出這個舞台有多大。

↗入聯聖火晚會,台上五位政治小丑大嘴砲,看看這個舞台連現場音效、燈光、特效等設備,沒有二十萬我跟你姓。

 

    至於參加這個歡迎入聯聖火活動的民眾有多少?看看現場大概不到兩百人吧!想我跨年晚會至少來來去去也有五百,場面真的比今晚要好看多了!而且舞台上的看板竟然寫著奇怪的標語,媽的……幹!~不我是說看~看官不信?看看我下面拍的照片

 P1130634        P1130632-1

↖「入聯聖火環台活動」你有種就給他寫出來,舞台背板寫什麼「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 嘉年華」,名不正言不順還要加入聯合國?

↗前面幾排那稚氣未脫的因該是被動員的學生,照片紅圈處是餐盒,要不是這些學生現場恐怕不到兩百人。

 

    好啦!我不藍也不綠,說真的我覺得綠的會選舉,但是不會治國。藍的也好不到哪裡去,反應慢沒創意,老是被綠的牽著鼻子走。人家推入聯,他來個返聯,結果被對手譏笑「反正回不去」,台灣本就是個多元化社會,博物館也一直在推行多元化概念,偏偏我們的政治把我們整個社會給二元化。

 

    當然參加這種政治活動,當然不可以放過在場外的活動,什麼是場外活動ㄋㄟ?就是在外邊會有「巴度么民主香腸攤」、「凍蒜搖旗閃光棒攤」、「真正愛台灣檳榔攤」等,果真當我走出會場看見兩攤賣衣服帽子的,而且產品有區隔不會互相影響對方,一攤專供「入聯公投」另一攤專供「長工總統」,另一頭的另一攤是販賣書籍。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在會場門口,有台小發財車,後貨斗立了個神明龕,牌位上寫著「台灣神」,旁邊還差滿了寫著「台灣神」的旗幟,更詭異的是一個近五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手中持著大把的香,不停的吆喝「來喔~來喔!台灣人來拜恁台灣人ㄟ神喔!」,看見我來拿了一炷香給我!

 P1130641

↑照片右邊這位就是拿著大把香的中年男子,台灣神被放置在貨車後面。還好我夠大一隻,現場拍照沒人敢對我怎樣。

 

    我傻眼了!猶記得館內研究人員說過,歷史上最黑暗的時代就是政教合一,用宗教與政治雙軌來統治人民,用宗教力量鞏固自己政權。當然在現代,這個「教」也包括了教育,今晚看見這位仁兄,把二二八那些罹難者的身份,用政治與宗教綁在一起創造出他自己的台灣神,他媽的~打嘴砲的政治人物們,瞧瞧你們把台灣槁成什麼模樣了?!

 

    回家的路上忍不住就吟唱起「趕羚羊之詩」送給我們的藍綠立委及政治人物,八月中秋山林涼,風吹大地草枝擺,甘霖老母趕羚羊,年來羊毛超級賣,草枝擺啊!趕羚羊~趕羚羊啊!草枝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