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端午佳節,嫌來沒事就在Youtube網站上閒晃,發現了這一個人Charles Barkley,他陪我度過了我國中與高中無聊的青澀歲月,看他打球總是非常過癮,像是一顆炸彈在籃框底下爆炸一般,似乎在現實世界所受的悶氣,透過他的球技讓人找到一個出口,球場上的狠勁下了球場也不脫他惡漢本性,總感覺他像極我國中時愛看的水滸傳裡的花和尚魯智深,行俠仗義對兄弟(球隊裡的隊友)總是力挺到底。
    在NBA的世界裡,人人都渴望一枚冠軍戒指,Charles Barkley也不例外,甚至他認為某位球員表現很好,他將自己的薪水分部分給他,為了球隊能夠可以爭冠,不惜減薪希望可以爭取到更好的球員加盟,在球場上的狠再私底下展現出他柔情的一面。
    講了半天~M.Jordan在公牛隊時,大概多數的人都知道Jordan,跟Jordan亦敵亦友的Charles Barkley,也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他。下面兩段影片,一個是他在球員生涯高峰時,為NIKE拍攝的球鞋廣告,對手是日本Godzilla。看他倆一人一獸在軋完籃球之後,在夕陽餘暉之下Charles Barkley還搭著牠的肩,說要找時間教他如何搶籃板球。另一支影片是2007年NBA ALL STAR 在拉斯維加斯舉辦時,主辦單位安排的小遊戲,由NBA裡最資深的裁判Dick Bevetta與退休後在TNT電台當球評的Charles Barkley兩人比賽折返跑內容相當有趣。
    關於Charles Barkley的報導或是新聞很多,什麼親驢子的屁股,豪賭輸千萬等等,退休後的他甚至一度想選阿拉巴馬州州長,不管如何~他陪我走過青春年少的那段回憶,NBA裡就屬他最中我意。(那種感覺就像現在的王建民陪著大家過日子吧!)越來越少看NBA,開始懷念起那些陸陸續續退休的球星了!
 
Godzilla vs. Charles Barkley
Dick Bevetta vs Charles Barkley, all star 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