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工作與以往不同,在博物館裡編導演一齣戲,這幾天在做最後整排與整理時,才後悔沒有在學校裡多參加幾齣戲的演出,看見舞台被架起,燈光亮起,音樂聲響。我漠然的望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突然好想大聲的喊聲「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戲!對不起~對不起!」。
     想起過去在學校演戲的日子,大家的心在一起,做著認為有共通價值意義的事,導演除了導戲還要帶心。幕前的演員,幕後的伙伴,所有的一切都在這個團體之中,大家專心的負責做好屬於自己的工作,但當藝術創作成了例行工作,我對於自己的表現給了零分,看看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其一專業戲劇出身,明知劇場為複雜工程,自己還未全心投入參與規劃,罪一。
     其二身兼編劇,專業內容囫圇吞棗,立場不明編出四不像劇本,罪二。
     其三錄音工程擔任要角,未能善用專業,協助同仁進入劇中角色,罪三。
     其四擔當導演一職,未能嚴格要求,降低全劇演出水準,罪不可恕。
     面對今天的首演,我徹夜回憶過去的演出記憶,試圖喚起自己對戲劇的熱愛。希望在舞台燈光亮起的那一瞬間到幕落,不求掌聲振天響,但聞笑聲滿廳堂。
     行文至此,我笑了!笑我痴笑我狂,笑我自己沒斤兩,笑我下場還滿淒涼,笑我日夜奔波是為誰勞,笑我辛酸苦楚是誰能瞭,笑我身體腫脹是快生了!快升天了~Orz (確定不是下地獄?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