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開學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不管是朋友還是同仁看見我都會問我,研究所的課業還好吧!我總是笑笑的說,書很多看不完,其實看不懂的遠比看不完的多,外文似乎成了標準書,如果奇摩字典有設的查詢率,我想應該是前幾名吧!不過辛苦多少是有點收穫的,以前我的關心總是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博物館問題,用猜的,用對比的,拿國外的例子來臆測或是套用國內環境,怎看怎不對卻又說不上來為什麼?現在透過老師的授課,瞭解了博物館的面向,到是可以自己去找問題,不用等問題發生再來想辦法。不過做學問是一種方法,實際執行卻又是一回事。
    我的書房叫做書蠹齋,期許自己做個嗑書蟲,大量閱讀來充實自己,記得有個好友告訴我,蠹就是蟲,在香港話裡的意思,說一個人不入流或是很差勁會用這個字來形容,被他說的有點怪怪,一度想將書房改名,正想改的時候,館內接受佐藤正孝教授捐贈一批昆蟲標本,看見他為了小小的昆蟲花了一生的時間去研究,其實人在萬物世間之中,有時不就是渺小到跟一隻蟲一樣嗎?面對過往歷史、人類的知識、世間萬物自然,更是要懂得謙卑不是嗎?當下看著教授捐贈的笑容,我想我的書齋是不用改名了!
    佐藤教授在八月初仙逝,看著堆在我書桌與辦公桌書,我想我這隻蟲要更加努力的把他們嗑完吧!真如王嵩山老師所說,念了書之後會發現,書本像白老鼠一般的快速繁殖。大學好友要將之前借給他大學五年所有戲劇用書寄還給我,我的書已經快要把我給壓垮了!
    今天搭電梯,同仁在我身後,他說我下雪了!頭皮屑出現在頭髮與肩膀上(按廣告詞~我因該說當時真糗!對吧~不過我沒說)。各位鄉親啊!你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嗎?我已經開始在用腦了......(之前就是做事都不用腦就對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