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看到的一篇文章,就把自己套進去檢視一下自己,各位看官,為何我大熊的成功之路,還是遙遙無期啊?!

 

Spam 社會行走100訣 

 

1.         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為了把重任交給你

    我的工作也許不是很困苦,但是只要是被分派我都願意做。

2.         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得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所以我接了館內安親班與有關戲劇的科教活動。

3.         千萬別入錯行───人情的牽絆,恩怨的糾葛,轉行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呀

    打從我二十三歲入博物館這一行從沒後悔。

4.         別輕易轉行───轉行的風險很大,若無大決心.大魄力,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就算之前沒有在博物館,我也從事有關文化藝術工作。

5.         不只為了糊口,還要有抱負───你要想:在這個行業中,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要當館長。(管他管什麼?廁所也好~)

6.         不要獨享榮耀───獨享榮耀,有天就會獨吞苦果

    這一點~我沒!我很謙卑,都說人家不棄嫌

7.         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熱───冷板凳都坐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坐冷板凳時,我常思索我的下一步要怎樣突破。

8.         留一點空間給你的主管───當主管的也需要安全感

    所以非有要事,我不主動去找主管啊!

9.         摸魚?小心摸到螃蟹!───摸魚會成為你在社會上行走的負載

    沒~現在的工作都卡的死死的!怎摸?教教我~=_=

10.     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不會我覺得我適才其用,而且還有發揮空間。

11.     天下沒有〔好賺〕的錢───先從小錢開始賺吧

    所以放著台北短期CASE收入高,跑到台中就是眼光我看的遠。

12.     當你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接受他的磨練吧

    會的~首要任務,英文加強。(我的主管老大英文呱呱叫)

13.     勿當眾辱罵你的主管───那會讓你無路可走,結果只有走路一途

    我是俗仔!在主管面前只會唯唯諾諾。(是是聲不停!)

14.     向不同行業的人吸收新知───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這一點,待加強!因為最近聽演講的次數少很多!

15.     犯錯,就誠實的認錯───狡辯,諉過只會害了你自己

    對!七月份我的活動開了天窗,該死~我勇於認錯!SORRY~

16.     用〔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做事做人───它可累積你的工作經驗.充實你的作事能力.擴張你的人際網路

    吃苦當吃補,是我偶像說的話!要做不怕沒犁拖,是我媽說的話。

17.     以失敗為師───與其在失敗中記取教訓,不如從別人的失敗中檢取教訓

    冷眼旁觀~其實同事的舉動,我都細心觀察!從他人經驗中學習。

18.     勿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這會對你的人際關係造成傷害

    安慰人家!這一方面我還!沒人老是得意,總會有落下時刻!

19.     別輕忽〔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上班都沒遲到過!因該是基本要求吧!

20.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你的真心誠意會在對方的感動中激起他的同情和不忍

   目前工作幾乎是團體合作,自己私下接的CASE,絕不麻煩他人!

21.     朋友要分〔等級〕───這是為了保護自己免受傷害

   同事多如雲,等級心中分,若要問我事,一概三不知。(哈哈~)

22.     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讓對方不自覺的檢驗師

   兩年時間其實有時候還看不出,再給我一點時間吧!

23.     用〔打聽〕來看人───把獲得的資訊匯集起來,就可以了解這個人

   博物館很小!八卦大概一天就會全館皆知,還要打聽嗎?

24.     用〔投其所好〕來看人───他會不知不覺地把假面具掀掉

   這個第24條心機太重,我沒辦法接受!

25.     建立一個〔朋友檔案〕───以免人到用時方恨少

   說到這個~感慨良多!台北部分的「朋友檔案」逐漸流失中。

26.     擴大交友的圈子───主動出擊,勿等別人上門來

   說到這個~感慨更多!台中除了同事,完全沒有朋友!

27.     保持交朋友的彈性───敵人也可以變朋友

   目前沒敵人,基本上我不太樹敵。換句話說也沒朋友是吧!

28.     交會〔修理〕你的朋友───這種朋友正是你人生的導師

   這一類的人還蠻多的,尤其是大學同學們,個個是我的導師~

29.     好朋友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存

   台中到台北的距離夠遠了吧!

30.     小心突然升高熱度的友情───不推不迎,冷眼以觀,禮尚往來

   ㄟ…ㄟ…ㄟ…好像沒有人對我突然很好!(代表我沒什麼利用價值)

31.     以〔勤〕補能力之不足───勤將使你自然發亮,為人注意

   這我有做到,我比別人笨嘛!所以我可是很努力的求上進。

32.     把一天變成四十八小時───讓每一分每一秒都發揮最高的效益

   零碎時間的使用效益,這一點我一直經營不好,要改善!

33.     為自己拼幾枚〔勳章〕───建立地位、聲望,讓別人尊敬你、禮遇你

   地位卑微,聲望近零,小朋友騎到頭上!這表示我進步空間很大。

34.     碰到困難,決不輕言退卻───要把困難當成對自己的試煉

   還好,在工作方面我貴人還蠻多的,感謝各位幫我度過困難。

35.     作老二,不要坐老大───老大沒當好,會變成老三老四

   老二哲學,有人教過我了。所以在辦公室我絕非老大啊!

36.     勿在工作上被人看輕───別混日子,別看輕職分,別混水摸魚

   自重而後人重,這道理我可是很知道分寸的!

37.     錢追人,人追健康───有了健康,還怕賺不到錢?

   所以我喝蜆精保健身體!

38.     勿吝於提攜後進───他們將會成為支持你的力量

   歹勢~辦公室我最年輕,沒有後進給我提攜!

39.     中規中矩,贏得尊重───贏得尊重,也贏得了信賴

   我是乖乖牌,做事不搞怪!如果事辦壞,千萬不要賴。

40.     適度的〔自抬身價〕───在就業市場裡,人也是一種商品

   我都說: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我是廉價勞工~~~

41.     用〔物質利〕換取〔人情利〕───物質利是一時的,人情利是長遠的

   「對不起錢,不要對不起人。」這是我媽至理名言,兒心中不敢忘。

42.     把敬業變成習慣───短期來看是為了雇主,長期來看是為了自己

    我的書櫃幾乎都是博物館專業叢書,我很敬業我愛我的工作。

43.     尋找一位〔衣食父母〕───他可省下你的摸索和碰撞

    ………誰要當我的父母啊?(我很會吃ㄟ!)

44.     運用〔累積法〕壯大資產───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斷

    目前的工作累積經驗,未來的學業累積專業。

45.     找一位對手來跟───跟住他,並且超越他

    我的對手就是幹掉某位同仁………(基於商業機密,後面消音中)

46.     全力以赴,迎接工作上的種種〔測試〕───不要把突來的狀況當成是整你

    我最怕這個,不過該要面對還是要面對!不是嗎?

47.     忍一時,爭千秋───形勢比人強時,就要忍

    忍~唉!我被欺負,我除了忍我還能幹嘛!

48.     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別人的成功模式是一種指引,讓你有方向可循

    有~成功模式在目前職場上比比皆是,就看自己有無這樣的實力。

49.     把自己當成老闆或主管───在工作中見習,培養當老闆或主管的格局和能力

    我是老闆啊!我的下屬就是我的手與我的嘴,開課囉~~

50.     勿滿足於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問自己,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

    我就只讓眼前的孩子愛我嗎?不~我要全台灣的孩子都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