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旅程,心開始泛起思念,開著車想起幾位故友,前往金山探詢兩位我的好友,一位是我國中摯友,曾經與他騎著腳踏車踏遍北台灣,如今實踐夢想在金山開了一家腳踏車店。另一位是當兵同袍,退伍十年許久不見,也在金山法鼓山上工作,修行生活禪。
     老友相見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英宏兄與我無話不說無話不聊,從生活到創業,從鄉土到人情。不知不覺聊到差一點忘了另外一個約會,拜別之後,前往法鼓山上拜會繼高兄,沒想到繼高兄他要我將車停在停車場,慢慢的體驗朝山拜佛的感覺,太陽的光度不減,曬的我頭昏眼花,到了大殿我瞭解了,為什麼要我一路走上來,登高望遠看著金山市區與海,心境就開拓了起來。
      古人訪名山尋高友,今人訪金山尋故友。再與故友對談聲與心境修行中,結束了四天的活動獨自旅行,途中有心靈上的體會,也有實務上的觀感。
      旅行~很重要!透過旅行你可以看的更多,四天雖然短了一點,將來有機會一定要多去看看。一個人的旅行後,我想帶給我的,是學會更珍惜身邊的人。漫長無盡的公路上,咀嚼著無味的口香糖,音響傳來的電台聲音,強烈的陽光灑落在車內,擦拭額頭上的汗水,我知道我還活著,至少在這趟旅行中,感受到生命一種難以言喻的另類美與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