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個在異鄉過節,說實話還好上班,看見博物館為聖誕節所舉辦的一些小活動,至少我的心比較不會覺得難過,下了班就到我最愛的書店去窩,最後選了兩本書送給我自己當作是今年的聖誕禮物,不過回到家才發現,自己買了兩本讓自己汗顏的書。
      CAREER雜誌本月內容是寫青年創業與三十歲坐大座,一股腦看完這些年輕有為的青年,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放蕩了許多的時間,也想起我的父親他二十五歲時,憑著自己的專業實力,開了第一家工廠領了十幾個師父。虎父無犬子,此話我牢記在心頭,檢視自己這一年來的工作,我始終抱著「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我自知自己年資尚淺,所以凡事更需用心。自己對自己這一年來的表現,還是給自己59分,畢竟我要注意的事還有很多很多,看著雜誌上別人的成功,反省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那一瞬間我感嘆無法擅用零碎時間的自己,浪費了美好的光陰。
      人家三十呼風喚雨,我的三十吹風淋雨。明年就將要跨進三字頭的我,是否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接受挑戰呢?
      另外一本書,不翻還好一翻兩瞪眼。學藝術的我,雖然不是美術科班畢業,但透過戲劇的學習多少對美的事物,也因該有一定的感度。自學美術,是我自己給自己長時間要做的功課,但是苦無名師指導總覺得少了甚麼?這本書是一位藝術研究所畢業與我同年的人所執筆,透過他簡單的文字與交錯名畫的相比,覺得自己不用功,書中每每所舉出的範例,看在眼中熟識卻念不出畫名與時代。
      就這樣2005的平安夜,夜讀兩書至凌晨兩點,臨睡前,心中默禱感謝老天爺在聖誕佳節,使我蒙恩在萬千書海中賜我這兩本書。外邊街頭喧嘩,但賜給我內心無比的冷靜,讓我在即將到來新的一年,知道自己的弱點盲點。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在這歲末年終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