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啊!颱風啊!就這樣的來了,早上五點多被陣陣強烈的風聲喚醒,不是我膽小,是強勁的風勢,可以把睡的跟死豬一樣的我吵醒來,龍王的威力果真不同凡響,打開了電視正準備看看是否今天不上班,弔詭的是週日,有一些死公務人員本來就休假〈我可是週末假日都要上班的公務員〉,所以乾脆的很,連是不是上班上課他們都不想說了。
        能怎辦誰叫我是可憐的小公務員,還好時間到了該出門的八點鐘,風雨有小了一點,帶了制服換了短褲,令祖公跟你拼了,死龍王你來吧!真是有話說的好,古詩亦有云來報:「氣勢磅礡無人敵,豪氣干雲憾山河。」祖公我...不是!是大熊我,騎著愛駒黑巴強,強渡龍王上班去。誰知...
        我到了博物館,警衛問我來幹嘛?〈想我大熊快來科博館一年了,主持無數記者會及大型活動晚會,怎麼...你不認識我啊?《後來想想,我是不是有大頭症,幹麻!一定要博物館人都認識我。》〉我還開玩笑的說:難道我是來運動的嗎?我是來上班的...誰曉得,警衛杯杯就告訴我說,回去吧!今天不用上班。是怎麼一回事啊!難道我在辦公室人緣這樣差,都沒有人告訴我,今天不用上班嗎?
        騎著黑巴強回家,順便買個早餐吧!發現電話中有未接來電與留言,原來是老闆娘跟素美姐打電話給我,要告訴我今天放了颱風假,不用去上班了!來電時間剛好是我正在與龍王搏鬥中...
 
       能說甚麼ㄌㄟ...只能阿Q一點,自我解嘲...做打油詩一首:
       
       我愛博物館,誰能比上我。龍王來造訪,盡職執勤去。
       愛駒黑巴強,勇躍崎嶇路。樹倒殘枝散,平安抵博館。
       守衛忙詢問,卿是為何來?笑稱來運動,實則來上班。
       難道汝不知,風大雨也大。早已經宣佈,今日閉館休。
       腦中暫空白,白走這一遭,只好心生慰,此遭沒白走。
       一來巡視災,墊下此根基,日後方成父母官。
       二來空幻想,迎風又冒雨,好似單騎走江湖。
       三來起個早,洗個熱水澡,身理心理都健康。
       風伯快快走,期待傷害少。明日尚有務,出差至天冷。
       山區路途遙,又易土石流。只盼天氣晴,好叫任務行。
       若查問世人,有誰比我癡。我愛博物館,誰能比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