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台南,先是前往原台南測候所,先在已經改為氣象博物館的氣象局南區中心,從台中出發到這裡,已經快要十一點了!南台灣的氣候真是讓人不敢恭維,炙烈陽光灑在柏油路上發出的蒸氣,讓我快要不支倒地。氣象博物館落成對外開放約兩年,裡頭的設備還很新,大概是知道的人不多與參觀人數不多,才讓這些從氣象局退役或是還再服役的機器,能夠平平安安的在這裡陳列。
 
     大樓1.3.5樓三個樓層,設計從氣象到海象到天文都有,除了天文部分比我的博物館遜之外,其他在氣象部分因為他們有實物展出,看起來是比較豐富。唯一可惜的是我參觀的時候,隔壁也就是日據時代所建立的圓形觀候所,只有在週末假日才有對外開放,所以我無緣進入古蹟裡一探,日據時期氣象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參觀時正好是台南天文學會利用場地辦理天文攝影展覽,看著美麗的星體與星雲,星情心情總算是彌補了不能進去古蹟看東西的遺憾。
 
     繞過圓環到原台南洲廳,現在改為台灣文學紀念館的前台南市府,裡面的展覽讓我相當震撼,記憶中文學是文字,要瞭解勢必先透過文字的解讀,才能了解作者所要表達的意義,結果文學館將傳統歌謠,傳統口述歷史等,透過有趣的方法呈現展出,老房子的整建與修復,內部再加以精心規劃的展覽,我只能說整個館所的設計與規劃,讓我啟發許多。
 
     隨後到五妃廟吃綠豆湯與赤崁樓喝冬瓜茶,天氣實在太熱。此時的我已經快要昏倒了!重遊赤崁樓,是為了來還願。兩年前與友人來到赤崁樓上魁星閣,求了一個木牌回家,希望能夠研究所金榜題名,今年總算如願以償,雖然晚了點,總比不來好。當我將木牌寫上感謝之詞,懸掛在木架之上,我的木牌與其他木牌相比泛黃許多,這些日子的影像又再腦海中盤旋一圈,離開時回頭望了掛著木牌的架子,我知道我將我的心遺留在這裡了。明末鄭成功在這裡驅除了荷蘭人,四百多年後,人們在這裡悼念過去,而我的過去又會有誰來悼念?恐怕只有自己吧!
 
    第二天的台南,好熱啊!感覺自己好像有中暑,晚上住宿在高中同學家,閒話家常看了支DVD,就上床睡覺。真的是太累了,累到不到一分鐘睡著不說還做了一個好夢,夢見我買了一盒巧克力送給我的女朋友,哈哈哈...真是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