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電腦裡的圖檔做了一點整理,去掉了一些廢圖與A圖(別笑啊!男人裡的電腦或多或少會有些這種鬼東西),意外的看見了這幾張機車的照片,NSR 150讓我想起了!那年輕瘋狂的歲月。
      大熊我啊!三不五時嘴巴裡唸著要買重機買重機,可是那合法重機一台簡單起跳都要30萬左右,豈是現在大熊所可以負擔的起的!為什麼我會對重機迷戀?為什麼不買車要買重機?每每在街頭上與重機相遇,那機車渾厚的排氣聲,加上線條粗獷的車體曲線,總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小時候的假面騎士,每個超人都配備了一台大型機車,除了以自己的力量來制裁壞蛋,趕往戰場及快速阻止怪獸,就算是英雄也需要代步工具。關公、呂布有赤兔,曹操有爪黃飛電,劉備有的廬。古時候的英雄都有,更何況現在的超級英雄?就這樣我的心裡面已經種下了重車的種子。(大熊的爸爸與叔叔則是看了錄影帶日劇的「西部警長」,裡面有個警員值勤都騎重型機車。那時候陳氏一家人,只要是男人心裡面都想著機車轟浪浪的排氣聲。
      國中時,大熊爸爸從高雄買了一批廢五金,裡面有日本來的重機零件,在熊爸的組裝下,家裡有了一台本田 CB-400的重型機車,不過沒牌照又怕警察抓,只能利用清晨或是夜晚進行試車,讓我更相信,小時候假面騎士的機車在開發成功前,博士也是利用早晨或是黑夜進行測試。第一次被老爸用那台機車載出去工廠旁堤防試車,只能用恐怖形容,加速凌厲,不到十秒鐘,在淚眼婆娑下驚見儀表版的紅燈亮起(不是感動到哭,沒有戴安全帽,風壓太大眼睛快要睜不開。),正想問老爸怎麼了!才一張嘴,口水就這樣沾的自己的滿臉都是。
      結束了人生第一次有點不帥氣的試車,這台400CC的重車,以五萬塊賣給了一位住在深坑的農夫,那人說他回到家要在機車噴上「農用」,這樣警察就拿他沒折,他高興的說跑山路CC數大一點的機車,對他來說再適合不過了!我還記得問老爸幹嘛把車賣掉,老爸說沒有牌照可以賣掉就趕快賣掉吧!以後有機會我們可以再組裝~
      一晃眼我18,到了可以考照的年齡,老爸也很阿沙力,買了台NSR150給我,在那個時代,這可是最HOT的車,當然我也萬分珍愛他,他陪我度過了二年多的重考歲月,在那段苦悶時光,下了課狠狠的加上油門,算是一種難得的解放吧!雖然那段日子自己是過的渾渾噩噩,不過與NSR的相處,12年後的今天,仍然是歷歷在目。
     報效國家從軍去,NSR的主人不在也就難能保住他,隨著妹妹也滿18要添購新車,NSR就以1萬9千元的價格賣了出去,雖然那時心裡不捨,但是家裡經濟狀況欠佳,這樣的決定,對於失去自由的軍人來說,根本沒有任何發表意見的權力。
     退伍就業又有機會重拾書本,步入社會。代步工具就是一般的機車,停在路邊被擠來擠去,單調乏味的以右手控制油門前進,滿街全是同一個模子的機車,有時等紅綠燈,看看一起等待的人們,彷彿好像在照鏡子一般,人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特色。
      大約半年前,在YAHOO的拍賣上看見了!這台機車正在拍賣(機車的照片在相片集裡),與我12年前的車完全一模一樣,車主強調他是一手持有人,車子完全沒有改過,原廠樣式停在自家的透天厝,三不五時週末才騎出去晃晃,他要賣~
      他要賣!我加入了競標的行列,雖然他是一部將要12年的機車,對我而言我似乎在競標,標的是我自己的青春回憶,買的是輕易失去他對他難捨的情懷,一路出價競標的人好多,從一萬起跳我出到了三萬六,這已經是我自己的極限了!我寫了封信給車主,把我對NSR的感情詳述給他聽,希望他可以將車子賣給我,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他。車主回了我的信,他表明一切由競標最後定奪,如果最後有出價與我相同,他願意把車賣給我。
      最後我放棄了!結標時間到~以七萬元成交。當年買車時NSR150新車價約7萬8左右,12年後他還保有7萬的身價。
 
 
      原來青春的逝去,想要追回是這般困難。童年的夢想追尋,長大後發現限制重重。
     
      我的愛車NSR150,寫上這篇文章紀念你,在這盛夏的午後,在電腦裡的圖庫。我~忽然的想起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