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了幾位香港與美國的貴客,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機會跟他們聊聊,了解他們的生活環境與學校等,但是看見他們有機會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這塊土地上觀摩,突然間發現自己整個暑假都在重複做一樣的事,意義與目的何在?
      下班前英彥大哥邀約與兩位實習生一起用餐,一位是輔大博館學所,一位是中山藝管所。吃飯閒聊之際才發現,這位中山藝管所的同學,在高中時代就聽過我在故宮的解說,算算時間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回家的路上思索著這件事,加上白天工作的一些瑣碎事務,內心裡我問我自己~這些年來我有進步嗎?
      八年前的解說與現在的解說相較我有進步嗎?是在技巧方面還是在知識內容方面,八年來我還是在用我那套解說手法帶團嗎?有必要做修正嗎?知識內容部分,我有在加強自己嗎?事務工作的繁複是否犧牲了閱讀?一堆的問號在我的腦海之中盤旋。
      我喜歡與人相處與人溝通,但是有時候遇到了石頭不免內心會失望,猶記得學期中參觀大稻埕偶戲博物館,我說到關於戲偶典藏環境的不良與艱辛,既是長官又是同學說了一句:「那些偶躺在那裡,只要給他一個編號,他就會乖乖的躺著。麻煩的是人,永遠他都會有意見。」當初聽時尚不能意會,如今自己卻深深的感受到了!
      扮演好小螺絲釘的角色,就是我主要的工作。今晚我踏著夜色回家,明日我又迎著晨曦出發。別擔心~我只是在牢騷~發牢騷~發發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