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好友的妹妹結婚,對象已經交往很久了!加上也常和我們一起打球打電動,所以休了一天假到台南「到三剛」~
      文定過程就不用多做描述,面對適婚年齡的我這個過程已經看過了好幾次,所以省略不說,在中午用過餐後,借了PERRY的改良三「罐」王(改了椅墊,遠遠看相當台客有南台灣風情。改了排氣管,聲量加大馬力不變。車齡有一點了,騎起來叮叮咚咚。)雖然如此~但是他還是一部好車,前往七股的台灣鹽博物館。
      我只能說一句話,台南真是大~非常大!為了到台灣鹽博館,機車騎了快要三十分鐘,一路時速都是八十紅綠燈參考用,才到達目的地。這個地方在去年八月份時曾經到訪,不過當時是去鹽山參觀,鹽博館還未開張。今天來是完成去年沒完成的旅程,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帶著有點惆悵的心參觀完這個以鹽為產業的博物館,果真單憑民間團體社團法人或是財團法人,都無法能夠獨當一面的撐起一家博物館,看見他們努力的樣子,提醒自己身在國立博物館之中,更是要善用資源珍惜資源。
      看完博物館時間已經四點多,沿海的天色似乎暗的特別快,吃著鹹冰棒的我,正在思考下一步要到哪裡,既然來到七股又是冬天,不去看看黑面琵鷺怎對的起自己?所以當下兩口做一口吞,嗑完冰棒我決定要去看黑面琵鷺,誰知這是各恐怖的開始。
      前往黑面琵鷺觀察區時,途經昔日社區,又拍了幾張照。風開始變強,天色開始變暗,加緊了油門~我才發現!台南他真的很大~~為了看黑面琵鷺我又騎了四十分鐘的機車,時速一樣八十。在海埔新生地上的小小鹽田埂路與魚塭中奔馳,老天爺真是眷顧,當我抵達時野鳥學會正準備開始撤退,用了最後一點的時間看了正好覓食群聚的黑面琵鷺,可惜的就是時間太短了!
      緊接著飛車趕回同學家,晚餐吃著中午宴後的菜尾,別有一番風味。PERRY的三「罐」王一桶油全被我耗光,搭著夜車返回台中,結束了一天有趣的台南之行。台南~好傢伙!真夠大的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