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中也一年多了!對於台中這各地方的認識,實在是簡單到不行。除了從家裡到博物館的路,舉凡逢甲夜市,東海大學,台中火車站等,雖然知道路,但是還是要再出發前搞清楚方向,週一博物館休假下午心血來潮,跨上黑巴強機車,決定去看看古蹟。博物館在幾年前受贈了一批廟宇建築的剪黏作品,作品來自國家三級古蹟樂成宮,我想東西都捐了,廟宇裡面還有甚麼好東西?抱著一顆好奇的心就前往出發。
      大概沒做好心理準備還是精神不太好,剛進去廟裡就覺得頭昏腦脹,可能是沒有懷抱著一顆虔誠的心,邊拍照邊覺得腳步沉重。坐下來休息了一下才又繼續欣賞的未完成的建築之美旅程,後來想想大概是中午沒睡覺,加上前一天趕夜車!又K了一早上的書,所以才會七葷八素。還好媽祖保佑讓我可以在廟中小憩片刻。
      看完樂成宮的建築之後,再轉往台中公園。剛到台中就被老妹以及友人警告,台中公園已經落入外勞手中,每到假日或是天黑,最好不要到台中公園去。所以我現在不去我何時去?進入公園我只能說這個公園真是漂亮,只可惜美麗的風光難掩他日漸退去的光彩,老人的聚賭與部分環境的髒亂,實在讓人有點倒胃口,不過那湖心亭與日月湖畔的美麗景色,真是讓人駐留許久,久久不肯離去。之前先做了功課,遙憶日據時代親王在此渡夜,天上明月夜印湖畔,兩岸榕樹沙沙做響,那南國的風光對於來自北國的人來說,肯定是充滿了無限的想像。
      伴著餘暉我離開了公園,想起台北的228公園,台中公園在日據時代的設計,與台北的228公園扮演著相同的角色,作為一個都心的心臟一個城市之肺,像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在繁華的摩天大樓中還保有一片的綠地與藍天,只是城市逐漸的遷移,台北的都心往東向信義計畫區移動,台中的都心也往東向高速公路的方向移動。公園功能角色沒變,物換星移後熱鬧的街景不在,留下的是擁有著當年榮景記憶的老人,時代的縮影就在老人的腦海中豐富又熱鬧了起來,留下的是途呼感嘆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