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秋の浪漫詩篇 DAY 4 天人峽&忠別湖

    這裡有個美麗的傳說故事,話說從天上下來的一位仙女,穿著美麗的羽衣來到凡間,卻不幸遇到壞蛋,把他身上美麗的羽衣給搶走,仙女傷心的流下了眼淚,有個叫弓人的年輕人決定幫仙女要回羽衣,經過一番尋找與打鬥後,終於物歸原主,仙女為了報答弓人,就穿著羽衣跳了一支舞做為回報。整個故事被稱為「羽衣傳說」,而故事在我腦中的畫面就是整個很A,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總覺得這個故事簡單到只把人心寫一半。唉~年紀到了思想就不會再是這麼單純

P1200936 P1200941

↑ 很美的故事,很美的風景,可是在我腦海裡卻是很奇怪的畫面。(別想歪了!我想到黑澤明的電影情節)

 

    天人峽的景點也是賞楓勝地,之前說了來的時間不對,那到這裡要看什麼?當然就是看仙女故事的事發地點,其實這裡也是地質受到河川侵蝕,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奇山怪石,穿鑿附會之下就可以說出很多美麗或是恐怖的故事。首先,「羽衣傳說」先登場是「淚岩」,顧名思義就是仙女衣服被搶走後,坐在這裡哭泣的地方!(呵呵~仙女裸體中)結果我看見了什麼,一片光溜溜的石壁有幾條潺潺流水落下,外加上面長了些青苔。往山裡面走,要去參觀「羽衣の滝」也就是仙女感謝弓人的起舞處(喔耶~辣妹穿羽毛裝跳豔舞),結果……就在我們抵達前幾小時,天人峽觀光步道封閉,是的「工事關係者之外 立入禁止」,原來日前連下數天的大雨,讓天人峽發生坍方的意外,工作人員為了安全,決定午後將步道封閉以利維修。

P1200947-1

↑ 感謝夫人決定親身示範,女人的眼淚有多大的威力,看見沒可以開山削壁成為觀光景點。

P1200955 P1200954

↑ 沒錯禁止入內,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竟然不給看,看起來這個仙女很害羞,旁邊的天人峽神社裡的神,因該偷偷在笑我們這群觀光客。

 

    一定是我對仙女不敬,所以老天這樣懲罰我,大家一臉無奈也沒有辦法。還好司機先生,告訴我們這附近還有一個不錯的風景點,他就帶我們去那裡走走,帶我們去參觀忠別湖,這裡是一個水壩的壩頂,剛好可以一覽整個忠別湖的風景,水壩很特別跟一般在台灣看的水庫不太一樣,可惜看板上的日文一知半解,只知道好像是什麼重力式。跟著夫人走在壩頂上從洩洪道望下一看,我的媽媽咪啊!我的腿都軟了,好萊塢電影根本就是騙人的,《絕命追殺令》(The Fugitive)裡頭,哈理遜福特被湯米李瓊斯在地下道追逐到盡頭,最後一躍而下的畫面,絕對是騙人的。夫人說這是史上最HIGH的溜滑梯,溜到下面去屁股因該都著火了!

P1200966 P1200968 P1200972

↑ 壩頂上的道路又直又寬,拿來飆車一定很過癮。登上壩頂附近的風景一覽無遺美不勝收。最後一張就是洩洪口,給我再多的錢我也不會嘗試從這跳下去。

 

    今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在山邊與山裡頭繞來繞去,加上天人峽的臨時狀況,所以決定提早進飯店休息,前往十勝川白金的路上就見到了有名的「白樺之道」,我們的司機先生每天早上出發前會唱一首歌,而歌曲中就會出現跟今天行程有關的事物,今天早上出發前,他唱了「北國の春」在歌詞的一開頭就提到了白樺,而這首「北國の春」就是大家很熟悉的「榕樹下」日本原曲。很認真的司機先生,開車穩、服務好、唯獨就是歌喉不怎樣!

     後記:雖然沒有看見仙女跳舞,但是我真的有看見仙女喔~不相信?沒圖沒真相請看……

 

 

 

 

 

 

 

 

 

 

P1200952-crop-1

↑ 看到沒~我沒騙你們吧!本來還有機會可以跟仙女一起共遊喔!你一定會問為什麼?.....我就知道你不相信,沒圖沒真相,請看......

 

 

 

 

 

 

 

 

 

 

 

.P1200952

↑ 不要打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