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近代西洋美術史上,安迪‧渥荷(ANDY WARHOL)的大名恐怕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大師早早就認為藝術該要與金錢商業掛勾,所以利用絹印版畫模式,大量製造複製他的作品,大師挑選了人們在熟悉不過的作品與圖像,不需要花費太多的力氣宣傳,社會大眾就已經熟悉他的作品內容,於是乎有人就會問,這樣稱的上大師嗎?比起文藝復興時代的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人,安迪‧渥荷會不會太好混了一點?關於這一點也許在未來美術史上的編修,會再給他更公正的評論。君不見亞洲藝術品隨著亞洲經濟發燒而大賣,試問又有幾人可以解釋出這些藝術品是否值這些價錢?

我不是美術史學者,對於美術史我是研讀兼欣賞,況且這藝術品每件價格都是我高攀不上,所以我比較關心的是藝術品如何走入群眾間,讓欣賞藝術也可以平民化,昨日煮了一罐購自好事多超市的美國金康寶(CAMPBELL)濃湯,看到這罐子包裝,就讓我想起了安迪‧渥荷的作品,煮起來味道如何?我只能說有點差強人意,也不知道是我廚藝不佳還是罐頭食品皆是如此,ANYWAY~我拍了照,請大家看看吧!

    P1140184P1140185← 照片中手指上白色膏狀物就是濃湯罐頭的內容物,煮起來是一鍋白白稠稠的湯,問我味道如何?就蘑菇味很濃,奶油味很濃~但是兩個東西沒有MIX在一起!

在網路上有不少關於安迪‧渥荷所創作的金康寶(CAMPBELL)濃湯作品,自然也有不少人將大師的作品衍生出創意商品出來,其中包括了貼紙、書本、複製畫等,但是還更有意思的是下面這幾張我找到的圖片,曾經看過一本商業叢書,裡面提到了關於行銷的幾個重點,其中包括了說故事、賣傳奇以及老字號等,想想在自己所服務的博物館裡,任何的一件物件(Object)都充滿了故事、傳奇多的更是年代久遠,可是博物館裡的東西似乎無法吸引太多的人消費,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其實值得我們去細細思量~

267076campbells-soup-can-1964eisele_dress200← 大師的作品做成手錶後,會不會有人認為是金康寶廠商送給業務員的表啊?(台灣很多這種東西ㄟ!)另外這件衣服更絕,上面全是罐頭,更絕的是還有人穿他出席社交派對,活生生我看見在餐廳裡的酒促小姐,他們身上不是也都是什麼啤酒或是什麼洋酒的嗎?

上一篇文章提到江詩丹頓的Les Masques 面具腕表系列,最近來到台中一間知名表店展出,既然買不起就跑去看看,感覺宣傳的照片及網站做得太好了!看見實體反而覺得沒有想像中的漂亮,不過創意卻是不容抹煞的,可惜的是表店就單純的將四支價格不斐的表,擺放在櫥窗之中,沒有任何解說牌或是相關資料,在商言商,表店他要賣的是表,要打的是腕表廠商的知名度,資料那倒是其次。但是博物館ㄌㄟ?放在櫥窗內沒有任何介紹,我們要打的又倒底是什麼ㄌㄟ?

BULLS HEAD SATI← 牛頭牌沙茶醬,有故事有傳奇牌子又老~怎麼沒有人要做他ㄌㄟ!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