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報紙上對於目前政務官涉弊做了一個整理表,大熊才發現~貪污的人還真不少,而被審判的結果也相當的重,表列的十個人平均起來的刑期都是十年以上,這十個都是「帶頭大哥」手底下備受牽連的部屬,不知道還有多少?一個官司恐怕就讓許多家庭破碎。

    無巧不巧,今天在博物館內的員工業務會議座談,也提到了關於簽約與發包工程等問題,當然學術研究上所要的效率,往往卻被行政程序給打敗,老聽到許多人抱怨行政效率過慢,但在想想今天的會中報告,以及之前在故宮所發生的弊案,也就不難理解,某些事務、工程、營繕、採購等行政人員,其實是提著頭在工作的,果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經。

    在辦公室我常開玩笑,說我爸從商立志要做奸商,他希望我將來當官做個貪官。正所謂「無奸不商,無貪不官。」也正因為父親從商,從小我見多了人性險惡的一面,加上出了社會,自己又有了個深刻的體會。所以我常把這句「無奸不商,無貪不官。」掛在嘴上,無非就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莫犯奸、貪二字。

    不過說實話,政府有許多事情為了防弊,規劃了許多法則,怕圖利廠商,最低價得標等等手法,結果發生弊案的全是「帶頭大哥」興風作浪,這些限制重重的法規,反而讓這些行政人員執行起來,做事是綁手綁腳,更妙的就在長官一聲令下,「頭過身過」隔沒多久就出事了,逃掉的又全是「帶頭大哥」!

    前幾天看國防雜誌檢討雙十國慶「閱兵」,裡面有一句話說到,國家採最低價得標方式,看看軍方所得標到的民間拖車,經改裝成軍用拖車來使用,雙十「閱兵」當天至少就有四種以上不同拖車,品牌涵蓋歐美日三地。萬一發生戰爭需要後勤支援那該如何?全台都是這樣拼拼湊湊,君不見台鐵的火車,可是「八國聯軍」牌ㄌㄟ~~~

 

4117039-1745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