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西安之行,承蒙館內剛好要辦展覽,何主任又願意攜我前往,一路上又多虧美華姐與晨玫姐的照顧,讓我一路上不僅是大開眼界,在博物館學、歷史學上又多了許多的學習與收穫。
        從小念的歷史,現在就在眼前,那份衝擊很難用言語說的出口,兵馬俑現場的陣仗,半坡遺址的出土,華清池的歷史,唐乾陵的寬闊,永泰公主墓的壁畫,歷博的文物,法門寺的傳奇,漢陽陵的現代化,每一處皆是讓人眼睛一亮,叢書上所看見的圖片,現在實物都一一的呈現在我的眼前,那份感動與衝擊,沒有親臨現場你是感受不到的。
        當然旅程中有有一些意外的收穫,像是拜訪秦俑館的前館長  袁仲一先生,就是一次意外的收穫,看過他的書如今親見其人,當下嚇的說不出口來,秦俑館  方國偉師傅的包裝技巧,神工妙技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此次西安之旅要謝的人太多了!許主任、佩琪姐、英彥大哥的協助,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出門,辦公室的同仁也分擔我臨時請假的工作量,老爸老媽的贊助經費,唯一對不住的大概就是交辦要尋找購買的物件,我一樣也沒找著,真是有辱了此次的使命工作,面對這麼多的關愛以及諸位的協助,真不知要如何一一的感謝起!只好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