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有絕大多數來自視覺經驗,當你的眼睛看見了事物,它就悄悄的進入了你的記憶中,那失去了視覺的人,記憶又是什麼?一個聲音還是一個味道,還是一個意外的造成的身體不適,錯綜複雜的感覺結構了記憶,而我面對心裡的記憶,我用的是什麼?是聲音是味道?還是一幕幕不停倒帶的影像。

聽說金魚的記憶只有短短的三秒鐘,每當繞完魚缸一圈,便是嶄新的開始,人是否也因該如此?我眼不盲但我心盲,我無法將自己的記憶像金魚一樣忘掉,屬於你的記憶,我因該還你,但是你在我心中留下的痕跡,那記憶是無法磨滅。

啟明的孩子這幾天要來,好想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失去視覺不是苦痛,失去了對生活的滋味,那才是悲哀。過去,我來不及改變,現在,我知道我要擔起更大的責任。

「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回。」—若伯琴凱《麥迪遜之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