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一個月沒更新,原因多得不得了!這個月工作關係去了一趟蘭嶼,收穫頗豐,蘭嶼什麼都好就是小飛機不太好,去的時候氣候不佳,飛機受氣流影響上上下下,降落時一股血衝向腦門,一度感受到中風離我不遠,心想該不會是我太胖了吧!(死到臨頭才知肥)下飛機時兩位同仁獲得航空公司的嘔吐袋。這一趟的旅程,讓我食べ放題&飲み放題的稍長了點肉,畢竟死裡逃生是值得慶祝的一件事。

  

P1000963.JPG 

浩劫歸來!真的這張照片真的是強顏歡笑,飛機降落的瞬間我的眼前一片黑,絕對不是我害怕到閉眼睛,我更害怕的是明明我眼睛是睜開的為何還看不見東西?

    當然去蘭嶼要付出相當代價,扣除公家支付的交通住宿與雜費之外,自己也自費包括講師與租車的費用,回來上班還要生出相關教案。總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是這陣子的工作真的有操到我,對了外加兩個特展開展,雖然有進行相關的教育訓練,但是卻感覺很不紮實,很多的東西感覺後面的故事性很強,卻缺少背景故事的資料。所幸過去曾經在故宮工作時,辦理過類似的展覽,手邊多少有些資料,然後很奇妙的一翻開後,當時的記憶與印象全部回來。不過這算是舊記憶翻箱重出,稱不上是成長。快要兩個月沒有看新的展覽或是去聽演講與研討會,覺得自己戰鬥力變弱了。

P1010703.JPG  

本想說出差到蘭嶼四天的時間,正好可以擺脫銨銨老是要爸爸抱抱的糾纏,沒想到在蘭嶼青青草原,同事的小孩因為風雨與草地濕滑不想行走,大熊叔叔只好抱他參觀青青草原。

 

    對了!上一篇文章提到媽祖展覽,因為三月份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至北港進香活動」就有跟白沙屯媽說,今年因為工作關係,所以熊嫂沒有跟著白沙屯媽一起來走,等活動結束白沙屯媽回到拱天宮,大熊會帶妻小來給白沙屯媽祖看。四月中旬就帶著一家老小到拱天宮去拜拜,就當拜拜完要離開時,小熊銨銨竟然一屁股的坐在大殿的樓梯處,怎麼叫都叫不動,要抱他還在那邊不給抱。就正當覺得奇怪之時,銨銨看見一個阿婆跪在跪墊上向白沙屯媽祖拜拜,這個小傢伙有樣學樣,竟然也跪在跪墊上面雙手合十在拜拜。看到這一景的我,突然心有靈犀也就雙手合掌,對著白沙屯媽祖說:「白沙屯媽啊!祢看這個孩子這麼可愛又這麼虔誠,我要是還有小孩一定會把他教的跟銨銨一樣,給祢敬拜給祢歡喜,教他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說完後,牽著銨銨的手,我們一家三口就去海邊看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P1130775.JPG  

也不知道這個孩子在堅持個什麼勁,叫也叫不動拉也拉不走,最後拜拜完後是跟他說要去看大風車會轉轉轉的東西,他才點頭說好願意跟著我們走。當時好玩替他拍了這張照,不知道銨銨在看什麼?

    五月底,熊嫂說他身體不太舒服,然後拿了一個東西給我看!之後我們又去了醫院看了醫生,確定了一件事,大熊又要當爸爸了,二話不說,週一休假時,全家又去白沙屯,白沙屯媽真的很靈!這一回不敢亂許願,虔誠的祈求白沙屯媽保佑媽媽與胎兒平安,要是順產一定會再回到白沙屯媽這裡,感謝媽祖的慈愛。預產期預計在明年1月初左右。

P1140123.JPG 

是的兩條線表示有了!但是銨銨你幹嘛那麼認真?要當哥哥的人這時候擺起架子來了,你的表情真的很好笑ㄟ!

    很精彩的一個月,工作爆量、喜樂參半,下半年要努力工作,奶粉尿布的壓力又來了!

DSC04969.JPG  

要多賺點錢來養家,看看大熊手上拿著的大漁網,看看能不能一口氣能撈起這個網子這麼大這麼多的錢!ㄎㄎㄎ~我知道我們這個本事,除非中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