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工作有點多,這兩週帶了個盲生的活動,讓我對於自己的生活有了一點內自省。
 
    研究人員早早就告訴我關於這個活動,要我有時間要準備一下,當然我有找了一些相關資料,面對這群即將到訪的朋友,其實我的內心比誰都更瞭解他們。92年我在故宮博物館為中時看顧展場,一通來自台中的啟明學校電話,詢問關於展示場參觀事宜。當時我心裡面靈光一閃,告知參觀展覽免費之外,還希望這個活動可以將全校師生一起帶來,老師非常高興,並答應說服校長與家長一同參與。
 
    當時也許年輕企圖心大,通知報社記者做採訪之外,自己也動手製作了一些觸摸式教具,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與我的努力給這些盲生一點收穫,在我商借了模型船,做好了教具,訓練好我的同事們。結果出現在我面前的盲生,是全校的同學。現場狀況出乎我意料之外,除了跟老師說聲抱歉,在我的心裡總感覺的欠他們一次。
 
    時隔多年,又有一樣的機會,對象還是台中的啟明,不管如何我要讓自己不要在讓上次的經驗又犯錯,還好研究人員已經將活動規劃完成,我只需要負責執行,加上之前做了功課,當他們出現在博物館前,我的內心開始興奮,不過我知道這是我開始有動力工作的來源,看見他們的表情,同仁的表現,義工的態度,讓我在活動結束後,思索著人生要如何面對?
 
    忙!是現在人的一個藉口,許多事因為忙而忽略,忽略了情人忽略了朋友,問自己為什麼事而忙?似乎又說不上來。
 
    盲!又是現代人的一個通病,對於自己不關心的事,總是視若無睹,社會的亂象似乎就是因為視而不見,偽盲人的心態作祟。
 
    茫!更是現代人的固疾,想在工作上打混,想在家庭裡少負擔一點責任,茫然了大半輩子,卻怪上天沒有眷顧你。
 
    我是哪種ㄇㄤˊ?   
 
    寫這篇文章是我問我媽,我媽說我是......猶如「芒刺在背」的「芒」啦!搞半天我是一株草,還是根踩不死壓不爛的雜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熊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